close

震旦館座落在園內的D片區
假如你是從2號門西藏南路入園的話
走在高架步道上就會在右手邊看到震旦館

和D片區的各館相比震旦館算蠻大棟的
不過外面似乎一直都沒什麼人在排隊

因為撥放影片的關係必須控制進場人數
所以一開始遊客得先在館外排隊等待
等到進入館內後還得要再稍待個五分鐘
這種程度和熱門國家場館比起來算超快的了!

女媧補天

館內主要展出的內容是中華玉文化

首先以動畫影片來講述玉的由來
因為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的交戰
導致天頂崩塌  天河之水頃洩入人間
女媧不忍人類受災於是煉出五色石補好天空
這也就是最初始玉的雛型

館內除了實體作品的展出之外
也有用肉眼可視3D的方式呈現各朝代的玉器

另外就是詳細的把最原始剛出土的玉石
是經過如何的琢磨才成為圓潤的珍寶
透過現場擺放的工作做了一番詳盡的解說

最好玩的應該是館內有一區展示08年北京奧運獎牌
本來還沒注意到說獎牌的四周鑲有一圈的玉耶

重點是大家本來頂多就是在拍獎牌的樣子而已
沒想到我走過去恰好發現高度整個剛剛好
從玻璃的另一邊拍過來就很像是真的戴著獎牌
只有家人幫我拍照就算哩  被一群大陸客看到
整個也跟著猛按快門  害我頓時亂害羞一把的  XD

整體上我覺得震旦館是個可以讓你放輕鬆逛的展館
雖然說我自己對於玉文化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但是館內陳列品和介紹的手法會讓你自然的放慢腳步
花點心思來了解一下這八千年間它們的歷史與演進
而且這也是園區內少數比較不會人擠人的地方
再加上畢竟是首次參展的台灣企業當然要支持一下嚕

受夠了浦東那頭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的話
不妨搭渡輪來D片區走走說不定因此撿到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